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2017谷歌云大会 你不容错过的干货全在这! > 正文

2017谷歌云大会 你不容错过的干货全在这!

2017-04-07 作者:互联网 出处: 互联网 责编: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上周3月8日-3月10日,谷歌召开了年度性的云计算大会。3天的时间,各种安排已经排满,包括200多场对话,涵盖新闻、新品发布、合作伙伴和推销不同的解决方案,而且现场还有培训和考试认证。

  据谷歌官方介绍,本次谷歌云业务的高级副总裁Diane Greene、谷歌CEO桑达尔·皮查伊、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董事长施密特、谷歌云的基础设施副总裁Urs H?lzle和谷歌云的首席科学家李飞飞等悉数到场。这表现出,谷歌现在及其重视谷歌云和企业业务发展。

  

  正如Diane Greene在第一个Keynote(主题演讲)中提到,谷歌云团队正在严肃认真对待企业业务。并且,谷歌的企业业务取得不错的成绩:比如,去年高露洁棕榈公司把它的28000名员工都迁移到谷歌G Suite办公套件上,并且威瑞森计划今年将115000名员工转到G Suite上。同时,迪士尼、eBay和家得宝都重点强调自己使用谷歌云平台,为自己的业务提供动力。

  作为近几年大火的云计算,无论是亚马逊、微软、IBM,还是谷歌以及国内的互联网巨头都在发力。虽然亚马逊AWS处于该市场的领导者地位,微软Azure位居第二,但是谷歌正在反击,并拥有很大的决心。

  

  此外,梳理各家有关云计算的大会,也各有不同,亚马逊AWS喜欢在年底召开,谷歌一般在年初召开,而微软则是在年中举行。不过,这是外话。

  谷歌云平台(GCP)的重大更新

  本次为期3天的Cloud Next 大会,谷歌的云平台是主角,该公司发布了一系列重大更新。

  更新一、硬件方面,谷歌现在提供最多64个CPU、426G内存的机器。谷歌将单个虚拟机最大CPU数量从32增加到64个,如果用户选择64个内核,可以访问416G的内存。

  

  这是之前为单台计算机提供内存的两倍,足以运行大多数内存密集型应用程序,包括高端内存数据库。据悉,其价格为3.7888美元/小时,如果你使用时间更长,通常会享受到折扣。并且,谷歌云基础设施副总裁Urs Hoelzle还宣称,“今年晚些时候,你会看到更多的内核和1000兆字节大小的内存”。

  更新二、谷歌的App Engine现在可支持所有的编程语言,这对开发者而言是一个天大的好消息,因为他们可使用合适的语言创建应用程序。App Engine是谷歌的平台即服务,用于构建应用后端,而无需担心维护复杂的基础架构。

  

  谷歌认为,这改变了游戏规则,让平台更加开放。以前的版本有诸多限制,一旦你构建应用程序,很难从谷歌取出。“我们推出的是一个开放性App Engine,”Google产品管理副总裁Sam Ramji说,如果你想离开,你可以得到一个带有你的应用程序的Docker镜像,你可以随意移动它。

  谷歌云平台公布的一系列重大更新

  更新三、谷歌新的机器学习API可以识别出视频中的对象。谷歌在大会上宣布,推出一种新的机器学习API,用于自动识别视频中的对象并使其可以搜索。同时,新的智能视频API允许开发人员从视频中自动提取对象的应用程序。

  2017谷歌云大会 你不容错过的干货全在这!

  目前为止,云中大多数图像识别API只关注静态图像,但借助这个新的API,开发人员能构建应用程序,让用户在视频中搜索和发现信息。比如,你可以搜索“狗”或者“花”。

  除了提取运元数据,API允许开发人员标记视频中的场景变化。正如谷歌云的首席科学家李飞飞所言,像素的世界已经超越图像。对研究者来说,视频一直是机器学习研究的很大挑战。如今,这种新服务——从视频中提取信息与对图像进行相同的操作一样简单。

  2017谷歌云大会 你不容错过的干货全在这!

  更新四、谷歌将Firebase集成到自己的云平台。Firebase是谷歌在2014年收购的移动应用开发平台,现在它增加了对Google Cloud Functions的支持,并且还获得了对谷歌云平台提供的所有存储选项的支持。

  Firebase存储也正在得到更新,现与谷歌的其他云存储解决方案保持一致。正如Firebase的联合创始人詹姆斯·坦普林所言,Firebase能轻松地融入谷歌云生态系统。毕竟,服务背后的理念是为开发者提供一个简单的后端即服务平台,让他们不必建立自己的基础设施和维护自己的服务器。

  更新五、谷歌让企业向云中传输数据变得更加便利。谷歌宣布的新工具,可以帮助用户进行数据准备和集成。这些更新增强了Google Cloud for Business的功能和敏捷性。第一个工具是 Dataprep全新个人测试版,它可将数据过程更加直观的显示,还可以进行异常检测,并采用机器学习建议提高数据质量的转换。Dataprep经过优化,可与GCP集成,这意味着它可以在Google Cloud Dataflow中创建管道,以便轻松导出到BigQuery。

  2017谷歌云大会 你不容错过的干货全在这!

  其次,谷歌发布了一个新的BigQuery数据传输服务。它可以简化多个来源的数据并进行整合。随着对Xignite、HouseCanary、Remind、AccuWeather和Dow Jones商业数据库的支持,这些功能也在增加。当连接到可视化服务(如Tableau)时,用户可进行无缝准备和显示分析。它还将为大型项目支持Cloud BigTable,让用户不必浪费时间从一个系统复制到另一个系统。谷歌云平台副总裁Brian Stevens说:“我们已经让营销团队轻松地在GCP上构建营销分析。”

  更新六、谷歌云平台改变其免费等级,并增加免费的计算和存储服务。现在的免费版本提供了足够多的功能,你可以在谷歌云中运行一个小的应用程序。不过,有些功能收费,有些则免费,总体上,免费套餐包括15项服务。

  最重要的更新时添加Compute Engine实例和5GB的免费云存储。因为这是大多数云应用程序的核心服务。值得注意的是,免费套餐仅适用于谷歌的us-east1,us-west1和us-central1地区。

  更新七、谷歌增加三个新的GCP应用区域,同时推出云平台的折扣活动。据悉,公司宣布将在荷兰、加拿大蒙特利尔和加尼福尼亚推出三个新的区域。因为允许用户对保留它们的资源有更多的灵活性,因此这为它们带来更多好处。能够利用额外的本地基础设施不仅能够降低延迟,而且还能增加分散化的可能性。

  


  同时,谷歌宣布其GCP的虚拟机将推出新的价格选项。这些折扣集中在一年或三年的合同上,你可以决定购买多少内核和内存,并在机器之间随意分配。作为回报,你可以得到57%的折扣。

  

  更新八、谷歌还宣布了Drive的一些重大更新,并宣布Drive的每日活跃用户高达8亿,这让它成为当今市场上最大的在线文件存储服务。为了更好地支持企业,谷歌主要致力于让云盘提供更好地服务。比如,Team Drives是谷歌在去年启动的企业文件共享解决方案。在持续6个月的公测期,团队发现很多问题,特别是在权限方面。

  

  通过此次更新,用户还可以用安卓和IOS通过网络进行快速访问。“当你开车时,正在想寻找一个文件。你知道它就在那里,但随后你想知道是否与你共享,如果它是一个最近的文件,我应该搜索它,“Raghavan说, “我们可以通过机器学习来查看你的信号,并提供我们认为你正在寻找的文件。”这个功能现在可以在谷歌云盘中使用。

  

  3谷歌宣布了和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合作

  谷歌与第三方开展的合作

  本次Cloud Next大会,除了自己云平台的一系列更新,还有就是和第三方企业的合作。

  合作一、Rackspace宣布,它正在扩展其托管服务组合,以支持谷歌云平台。目前为止,该公司仅支持希望使用AWS、Azure或Open Stack云的客户。现在,谷歌和Rackspace正在合作推出新的托管服务。

  

  新产品将为客户提供一般的托管服务,从基础云架构到入职、数据迁移和持续运营支持。其基本思想是让Rackspace管理你的公有云部署——这对许多公司而言,通常比自己雇佣员工来操作更容易和更节省成本。

  “GCP的势头正在上升,随着企业将工作负载转移到这个平台,他们正在寻找专业技术和支持合作伙伴来解决这一过程,”Rackspace的谷歌业务总经理Patrick Lee在今天的公告中说。

  合作二、谷歌与SAP结成重要合作伙伴关系,并将SAP HANA引入云平台。达成如此重要的合作关系,这有许多原因。首先,它为谷歌带来了云平台发展的主要企业客户,而谷歌也正试图大规模推广其云平台。 众所周知,云计算市场中,亚马逊AWS和微软Azure主要瞄准的是大中型企业,而谷歌云则主要为创业公司和小公司提供服务。

  

  其次,谷歌为他们在大型组织内部建立了一个成熟的企业软件合作伙伴,这使得当它们试图扩大GCP业务时,可以潜在地利用其它企业业务。

  本次交易中一个有趣的转变是,它允许SAP保留云中的数据,这意味着SAP仍然负责这些数据,而不管它在GCP上运行的事实。由于治理和合规性的担忧,有些客户可能不愿意迁移到云,这将消除客户进入的一个很大障碍——这是一个非常不寻常的方法。

  4谷歌还宣布了两起重要的收购案!

  谷歌公布新的系列收购交易

  除了云平台的重大更新和合作,谷歌还公布云领域的一系列收购。

  收购一、谷歌表示,正在收购数据科学社区Kaggle。它是一个在线服务数据社区,经常举办数据科学和机器学习比赛。虽然谷歌发布这条公告,但没有公布收购条款。

  该平台拥有成千上万的数据科学家,它能使谷歌立即在AI社区中扩展其覆盖面。随着亚马逊在云计算市场的日益增长,它将需要尽可能多影响力。

  

  这也将帮助谷歌在数据科学社区中更加扎实地确立其品牌——尽管它已经发布了一个像TensorFlow这样的项目。如今,谷歌面临着日益激烈的竞争,因为人工智能突破了垂直领域,例如自主驾驶和深度学习,这让越来越多的公司有了新的机会。

  收购Kaggle及其在社区内的分享有助于招聘相关专业人才。谷歌需要确保自己的不断吸收从事深度学习的最佳人才,与其他公司(例如专注于视觉搜索的Pinterest)竞争。 即使这不是一个更专门的技术收购,这意味着谷歌正在扩大其焦点,以探索更垂直的方法,以确保其在人工智能的主导地位。

  收购二、谷歌收购AppBrige,帮助企业将文件转移到云服务中。谷歌在大会上宣布,已经收购了AppBrige。这是一家位于温哥华的公司,专门帮助企业将其文件和数据迁移到谷歌云平台上。

  使用AppBridge,企业可以将自己的内部数据移动到谷歌云盘,但该服务还提供连接器,用于从Box.net、Microsoft SharePoint、Office 365和类似服务转移到谷歌的平台数据、电子邮件和文件。

  该公司已经是Google合作伙伴,并且专门将数据移动到G Suite的事实确实使其成为一个明显的接管目标。 “AppBridge一直是我们的好伙伴,”谷歌工程副总裁Prabhakar Raghavan说。他还指出,将文件移动到G Suite并不像听起来那么容易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