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《洼》: 一款诗意浪漫的音乐解谜手游 > 正文

《洼》: 一款诗意浪漫的音乐解谜手游

2019-12-31 作者:互联网 出处: 互联网 责编:jg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清新极简,诗意婉约,由极光计划发行的音乐解谜类游戏 ——《洼》已于12月19日正式登陆iOS、安卓双端平台。这款曾在原型阶段便斩获GGJ2017广州站“最佳音效奖”殊荣的游戏,目前在Taptap获得了9.1的超高评分,受到了众多玩家的追捧,可谓口碑与人气双丰收。

  《洼》以其极简的风格呈现出了诗意浪漫的游戏体验感,成为目前主流游戏市场中令人眼前一亮的一股清流。在《洼》大获成功的背后,更是折射出都市人向往获得内心宁静的诉求。

  

  治愈解谜 一款走极简风格的音游

  《洼》或许可以被视为一款“画圈圈”游戏。游戏以水波的形成为灵感,当玩家轻点水面时会激起一道水波,随后圆圈涟漪缓缓向四周扩散,在波及白点音点时,就如同按下钢琴按键一般,弹奏出悦耳的琴声。在每一道关卡中,我们都需要先倾听一段琴声和弦,感受琴声顺序与节奏,而后尝试找到正确的发声点位,如果成功还原这段琴声,便算作通关。

  

  随着游戏进度的深入,难度也在缓步上升,而除了跟随音乐节奏进行点击外,《洼》还有一些谜题的设置,解谜元素与还原音乐节奏相关,在平静的音乐中探索解谜。

  简单才是美 玩法清新洗涤心灵

  玩法方面,玩家通过倾听琴声和弦,感受并记住刚才响起的旋律与节奏,然后再通过轻触画面扩散波纹,引动音点来还原琴音。玩法看似简单,但蕴含了“几何记忆”与三种不同颜色点位所呈现的缤纷画面。

  

  游戏用简洁清新的元素,营造了独特的趣味玩法。游戏中除了波纹所至触点成音的白色音点,还有能够自由拖动的绿色与紫色球点,它们分别对水波有着反弹与吸收的效果。不仅考验着玩家“听声画圆”的功底,也考验我们对琴声顺序与节奏的感知和理解。

  当完美还原旋律时,音波触及之处,朵朵莲花绽放,更是美丽动人。这便是属于《洼》的脱俗气质,能令玩家收获内心最深处的平静。

  

  唯美音效 模拟自然尽释疲惫

  作为一款获得GGJ2017广州站“最佳音效奖”的游戏,《洼》在音效呈现方面更有着独到之处。游戏作者以「水」为主题,通过和弦的组合和拆分,使得每一关的听感极具差异化。从常见的的大三度、小三度和弦到和风、国风五音、蓝调等,涵盖了许多风格。

  游戏过程中,潺潺水流的环境音,搭配拨动心弦的音波流转,形成了绝妙的和弦。《洼》的音效呈现完美贴合了自然中的环境音,简单、平和、水声潺潺,令玩家身心都获得放松。

  

  目前,游戏已正式登陆iOS、安卓双端平台,并获得Taptap首页及微信的双推荐,拥有极高的人气。

  音乐之旅,随心探索,想要感受不一样音乐解谜游戏?一起在《洼》当中收获别有韵味的心灵治愈之旅吧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