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微软AI能玩《吃豆人》:分数达999990 > 正文

微软AI能玩《吃豆人》:分数达999990

2017-06-19 作者:互联网 出处: 互联网 责编:谢照祥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,微软的一支研究团队成功开发出一种可以玩《吃豆人》游戏的人工智能(AI),并取得了999990的完美分数。

  微软AI能玩《吃豆人》:分数达999990

  微软AI能玩《吃豆人》(图片来自baidu)

  微软团队采用了一种“分解式”的技术,使AI系统可以玩Atari 2600版本的这款游戏。这种方法将游戏所需的策略和技巧分解成为独立的元素,AI的不同部分专注于其中每个元素,而更高层次的AI会做出总体决策,判断优先执行什么操作。

  例如,某些AI可能会追踪豆子,而另一些则专注于躲避敌人。负责最终决策的AI将基于加权逻辑去进行决策。如果100个AI希望向左侧移动去吃掉一个豆子,而只有3个想要向右移动躲避敌人,那么最终的决策将是向右移动,以避免撞上敌人。

  据悉,微软AI团队是2017年1月收购的加拿大深度学习创业公司Maluuba。Maluuba利用了强化学习技术,即对于特定问题,AI将获得正面或负面反馈,从而应对不可预测性。强化学习被认为可以帮助系统自主做出决策。这与受监督学习不同,即系统获得正面和负面案例数据,从而建立经验基础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