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苹果正式宣布打赏抽成30%,网友:吃相难看 > 正文

苹果正式宣布打赏抽成30%,网友:吃相难看

2017-06-13 作者:北京晨报 出处: 比特网 责编:孙彬又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苹果最近更新了相关文件,正式提出,所有苹果用户打赏支付须使用苹果官方支付渠道,并要向苹果分成30%。

  在苹果开发者网站上,刚更新的《App Store审核指南》指出,如果开发者想在iOS软件提供下述功能(比如用户订阅、游戏内虚拟货币、游戏级别、获取高端会员内容、或提供完整功能版本等),开发者必须使用软件内购买。

  苹果继续提到,iOS软件可以使用软件内购买来让消费者面向数字内容的提供者支付“小费”。相关软件不得采用其他按钮、外部链接或其他方式,让消费者使用苹果之外的支付渠道。就是说,中国用户熟知的“打赏”功能也要给苹果30%的抽成。

  “打赏”可以说是中国市场的一大特色,在微信、映客、今日头条等APP上很流行,给作者或者主播们带来了丰厚的收益。比如你喜欢某一个公众号文章,可以给一笔数目不等的小费,直接归作者所有。但苹果对此现象观察许久后,决定不再置之不理。

  今年4月,苹果封杀微信公众号的“赞赏功能”,苹果认为微信公众号赞赏属于虚拟支付,必须走苹果的IAP机制渠道结算,即先向苹果账户充值再来内购。之后国内其他具有打赏功能的APP也接到苹果类似通知。现在今日头条、知乎、映客已经改变了用户赞赏的支付方式。而微信则干脆取消了打赏功能。

  据悉,6月10日知乎专栏作者收到该网站通知称,应苹果公司的要求,从iOS3.5.3版本的知乎APP更新之后,专栏打赏功能将介入IAP付费机制,苹果公司将会对打赏金额的32%当成手续费进行扣除。

  这引起了网友们的围观,甚至有网友调侃说:苹果的吃相越来越难看了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