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区块链之都争夺战打响 积极入局抢占高地 > 正文

区块链之都争夺战打响 积极入局抢占高地

2018-08-31 作者:刘丹 出处: 互联网 责编:王帆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区块链之都争夺战打响    积极入局抢占高地

  原创作者:刘丹      出处:深度2018-08-31 10:34

  全球无眠区块链领袖峰会(GBLS)将于6月6日在杭州召开,在此之前,杭州市政府和李笑来联合成立了百亿规模的区块链基金,在“区块链之都”的这场争夺战中,杭州的野心与谋略不言而喻。除此,雄安、贵阳、成都等城市纷纷打出“拥抱区块链”的口红,一时间各城市争相“上链”。

  积极入场 引来发展春天

  区块链背后隐藏着价值互联网时代,这项火爆的技术不仅吸引着创业者与投资者,更吸引了各级政府的广泛关注,各省市出台相关政策,鼓励区块链人才与项目落地于此,因为他们早已洞察到,谁能抢占这块高地,谁就有可能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夺到更多的话语权。

  

  (图片来源:链塔智库)

  尽管目前区块链项目多集中在北上广深等一线城市,但是二三线城市对它的重视却不容小视,据统计,目前贵州、浙江、江苏、广东、山东、福建、江西、内蒙古、重庆、成都、新疆等个十余个省市、自治区就区块链发布了指导意见,多个省份甚至将区块链列入本省的“十三五”战略发展规划之中。

  为什么各城市纷纷打出“拥抱区块链”的口号?

  首先这与区块链的火爆程度密切相关,如同互联网时代来临,那些最先入局的企业与城市,已经分得了这块蛋糕,区块链时代来临,各城市仿佛注入了新的血液与能量。

  最近工信部权威发布《2018中国区块链产业白皮书》,国家倡导区块链技术的发展,为城市的发展提供新的契机。打破传统思维,用颠覆与革新的方式,提升城市的竞争力,是飞速发展的社会,赋予各个国家、城市、企业与个人,抓住机遇的能力。当城市上链,无论从定位、资源还是形象,都会为城市发展提升整体的竞争优势。

  

  除此,一旦这座城市与区块链技术紧密相结合,那自然会吸引更多的关注,这其中包括国家领导人的慰问、商业大佬的亲临、媒体以及大众的关注。拥抱区块链,无疑成为城市营销最便捷的方式;当然,区块链技术的落地,还将促进整个城市的产业发展,以及生态的完善等。

  总结:拥抱区块链,尽管发展是一片光明的,但是前进的道路必将是曲折的,各城市在拥抱区块链的同时,也出现了“上链容易,运营难的问题”,入局的迷茫,也督促着各省市,要有效、快速的梳理相关政策与具体措施。作为可以颠覆未来的新兴技术,对于城市而言,存在较大的发展空间,也存在着诸多的不确定性。在时代的进程中,总会有一批身先士卒的勇士,或许他们要摸着石头过河,但黑马一定在其中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