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国内自动驾驶车将获路测 拟明年6月发牌照 > 正文

国内自动驾驶车将获路测 拟明年6月发牌照

2017-11-08 作者:郭宇豪 出处: TechWeb 责编:谢伟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11月8日消息,昨日,在2017年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上,同济大学汽车学院汽车安全研究所所长朱西产在会议期间透露,2018年6月份国家有可能发布首张自动驾驶上路测试牌照。

  QQ图片20171108095503

  目前看来,国内的自动驾驶车辆的路测基本都是在封闭场区内例如2016年6月建立的国家智能网联汽车(上海)试点示范区封闭测试区自正式开园以来,截止至目前为止已完成近200个场景的建设,承接300余天次场地测试,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智能网联测试区。

  由于国内政策规定,无人驾驶车辆在真实道路上进行测试有所限制,很多正在研发自动驾驶技术的公司都会选择现在美国进行测试,来检验并改进车辆的相关问题,改善传感器和自动驾驶的算法等等。毕竟硅谷的存在,让加州的法律政策对新科技的研发还算比较支持的,所以很多公司都在家中申请自动驾驶上路测试牌照。比如上汽、小马智行、百度等都已获得在加州道路上进行路测的资格。

  在本次大会上,工信部副部长辛国斌表示,创造有利于智能网联汽车发展大环境,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与智能交通、信息通信等产业的融合发展:一是标准先行,健全法规;二是构筑生态,完善基础;三是加强监管,保障安全;四是深化合作,开放共享。让无人驾驶车辆上路测试,审核下放路测拍照,将帮助智能网联技术向前推进,帮助社会的全新发展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