楚北网互联网频道 > 阿里云发布ET医疗大脑 > 正文

阿里云发布ET医疗大脑

2017-03-29 作者:一夏末 出处: 天极网 责编:孙彬又
转播到腾讯微博转播到腾讯微博

  人工智能(AI)被认为是可以改变世界的一项技术,其强大之处我们已经在之前的人机围棋大战中略见一斑。AI前景十分广阔,以阿里云为例,此前其AI技术已经涉及交通、司法、工业制造领域,现在阿里云又开始探索AI在医疗领域的应用了。

  阿里云发布ET医疗大脑 医生压力山大了

  据媒体报道,不久前阿里云在云栖大会·深圳峰会发布了ET医疗大脑,这标志着阿里云正式进入医疗AI领域。据悉,经过一年多的研究训练,阿里云的人工智能ET已具备多项医疗能力,比如可在患者虚拟助理、医学影像、精准医疗、药效挖掘、新药研发、健康管理等领域承担医生助手的角色。而借助人工智能,科学家可以将状腺结节诊断准确率提升至85%,这比医生的准确率还高

  阿里云发布ET医疗大脑 医生压力山大了

  除了能大幅提升医生的工作效率外,ET医疗大脑还尝试从根本上战胜癌症。通过和华大基因合作,ET对大量肺腺癌病例的DNA序列进行分析,寻找致病的关键基因突变。

  值得一提的 ,当前IBM、百度等公司也都已经进军医疗AI领域,前者推出了IBM Watson Health,后者发布了百度医疗大脑。在人工智能的辅助下,一场医疗变革风暴已经在酝酿之中了。

最新文章更多>>

    auto-2033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340 block not exists.
今日要闻
    auto-20619 block not exists.
    auto-20620 block not exists.
业界观察
酷图欣赏
花花世界 新潮消费
今日休闲